Friday, May 3, 2013

A report from China Daily about Tsukuru Tazaki

村上春树新作引读者抢购 在发售首日增印实属罕见
2013-04-19 07:51:00  来源:信息时报
[提要]  据《北京青年报》消息,根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,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最新长篇小说《没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礼之年》(暂译)于4月12日上市。《没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礼之年》是村上春树2010年4月《1Q84》第三卷发售以来,时隔三年后的长篇小说。



据《北京青年报》消息,根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,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最新长篇小说《没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礼之年》(暂译)于4月12日上市。由于读者购买太过热情,该书出版商“文艺春秋”当天决定增印10万册,在发售首日决定增印实属罕见。内地简体版出版商至今还未确定。
《没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礼之年》是村上春树2010年4月《1Q84》第三卷发售以来,时隔三年后的长篇小说。出版商文艺春秋表示,该书的发行量仅预订就达到50万册,该书发行量累计达60万册,销量突破100万册只是一个时间问题。在日本,普通文学作品在初版时大多仅发行数千册,即使是畅销书作者的作品一般也不过几万册。
和《1Q84》一样,《多崎造》在发行之前,除了名字没有透露任何信息。正因如此,该书内容也引起人们极大兴趣。日本媒体当日铺天盖地都是村上春树发售新长篇的新闻。据报道,不少人排了一晚上队,为了最早买到书,甚至专门请了假,有些书店把店名都改成了村上春树堂。从11日半夜开始,日本多家书店外人潮汹涌,排队等待新书发售,其热况一点都不亚于苹果粉丝等待新产品的发售。
村上春树小说的开头都令读者难忘,在《多崎造》的开头,村上春树写道:“从大学二年级的7月到第二年1月这段时间,多崎造几乎只是在考虑一件事——死亡。”主人公多崎造在高中时代有几个甚为亲密的朋友。他们的姓氏中分别带有“赤”、“青”、“白”、“黑”这些代表色彩的字,而“多崎”这个与颜色无缘的名字令主人公感到了一丝“无法言喻的距离感”和不安。
在小说里,多崎造“缺乏自我色彩与个性,仿佛躯壳一般”,一直以来都没有正视无依无靠的自己。这样一个题材和村上春树早期的“青春三部曲”非常相似。
来源:信息时报
http://www.chinadaily.com.cn/hqgj/jryw/2013-04-19/content_8803908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